化工学院校友郭志英、朴永超在脱贫攻坚战中立功受奖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663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选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80级校友、陕西省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赴京参会领奖,我院矿物加工工程2005级校友朴永超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郭志英在2月26日召开的富平县委常委扶贫攻坚专题会议上说,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会领奖,亲身经历了这一神圣的历史时刻,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是亲切、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之又严做好富平的各项工作,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在攻坚克难中勇担使命,努力把家乡的事情办得更好,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富平县2018年高质量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成绩突出,2020年国家普查顺利通过,全县8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7499户21168人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3740.3元提高到2020年的12229.32元,增长率227%。在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富平县委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朴永超,2005年9月至2009年7月在我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进行本科阶段学习,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2009年9月至2012年6月在我院矿业工程专业进行研究生阶段学习,期间获校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2012年7月至今在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选矿研究设计所工作,任团支部书记。2018年,朴永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被单位选派到河南省平舆县前张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在两年扶贫工作中,朴永超以村党支部组织建设为抓手,配强村“两委”班子,理顺工作机制和强化组织纪律,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增加自身“造血”功能。同时,他扎根扶贫一线,用双脚丈量田间地头,倾真心听家长里短,尽全力服务父老乡亲,科学务实谋划发展,积极筹措资金跑项目,争取项目资金达2200多万元,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以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脱贫攻坚一线书写了自己平凡而又精彩的答卷。

来源: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农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渭南日报 中国矿业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