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2428

8月14日至16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胡光洲、秦志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鲍佳锋、阎笠、周碧敏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7月20日至23日,中国矿业大学选派两支队伍参加了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的华东赛区选拔赛,均进入区前32名。鲍佳锋、阎笠、周碧敏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被选拔进入国赛,杨惠清、蔡乾、杜沛星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华东区二等奖。

8月14日至16日,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64支队伍,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总决赛。我校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化工专业基础和稳定的发挥,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此次竞赛中,矿大学子充分展示了在化工实践基础理论、基础技能方面的扎实的专业功底,与分析、解决问题等多方面的实验室工作和研究能力。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高水平大学生化工专业技能类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