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陈勇刚校友聘任仪式暨讲座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847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为陈勇刚校友颁发聘书

陈勇刚校友开始讲解

讲座现场

6月2日上午,陈勇刚校友聘任仪式暨讲座在化A101报告厅举行。江苏宝泽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陈勇刚先生,江苏宝泽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工程师刘佩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孟献梁以及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牛伟鹏出席此次活动。化工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为陈勇刚校友颁发了“大学生生涯规划导师”聘书。吴国光书记代表学院进行了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陈勇刚校友的创业之路,分析了化工行业在当下的发展潜力,并对现场学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双方也针对未来的合作情况和前景作出展望,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勇刚校友为参会学生作了题为“新时期的企业研发创新之路”的讲座。陈勇刚先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细致地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和工作经验。他表明自己对化学有浓厚的兴趣,并享受化学实验科研中成功的喜悦,正是对化学的喜爱以及对化工专业知识、实验技能的掌握促使他走向了化工行业这条道路。他指出,在当代社会,企业应具有创新精神,“化工是真正的材料创新”,化工行业依然具有开阔的前景。在此基础上,陈勇刚先生勉励同学们要牢记矿大“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训,增强本领、抓住机遇,走有专业特色的创业之路。随后,他围绕公司管理分享了一些经验,强调企业应当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坚持技术投入,立志做技术领先企业,为中国实业腾飞而努力奋斗。最后,陈勇刚校友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珍惜时间,多学专业及各方面知识;二是在成长发展的道路上要学会做人;三是以乐观的工作态度去奋斗;四是学会组建自己的团队,吸引更多人才。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校友和母校、母院的联系,增进了双方情谊,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校友资源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陈勇刚校友的精彩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行业发展的认知与理解,也对同学们做好个人生涯规划具有指导意义,为学院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