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带队赴山东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走访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2014

81316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学工办主任谢龙、辅导员戈振州一行赴山东省济南市、德州市走访调研了学而思网校、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对毕业生进行了回访。

在走访调研学而思网校过程中,化工学院一行与学而思网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及化工学院毕业生进行了座谈,详细地了解了用人单位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评价,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化工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建议。随后,化工学院4名近两年应聘到学而思网校工作的毕业生代表一一发言,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表态一定好好工作,不辜负学校和企业对他们的期望。随后,化工学院一行参观了培训教室,了解了学而思网校的人才需求。

走访调研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过程中,化工学院一行与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王总及耿经理进行了座谈,化工学院3名应聘到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谈并一一发言。王总表示,对化工学院输送的人才表示非常满意,招聘到岗的我校2016届毕业生也很快投入了新岗位,并迅速的成长和进步。耿经理也表示期待明年能够招收到化工学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最后,化工学院一行前往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总为化工学院一行介绍了厂区的产业链及职工的生活区并进行了座谈。3名应聘到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参加了会谈并一一发言。王总表示,中国矿业大学的毕业生在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长、提升的速度很快,招聘到岗后就能迅速的进步并逐渐独当一面。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询问了企业及毕业生对化工学院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意见,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就业质量走访调研活动,化工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切身感受到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听取了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依据。化工学院将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有效互动机制,加强精细化、系统化的第二课堂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