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2班开展团支书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47

李佳倪同学正在讲团课

4月13日晚8时,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2班于博学4号楼C107室开展团支书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由团支书李佳倪同学主持,团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参加。

李佳倪同学从红船精神的具体内容、精神内涵和当代价值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她说到,“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李佳倪同学说,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华人民不断创造奇迹的关键所在,在任何时代,都不能缺失这种创新精神。最后,李佳倪同学发出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秉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锤炼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团课通过对“红船精神”的解读,坚定了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帮助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鼓舞青年大学生们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勇于责任担当,彰显青春力量。

作者:宋锐

摄影:宋锐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