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繁华落尽见真淳 ——访化工学院融媒体中心主席密瑞祥

发布者:胡明伟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729

对于工作,他忠于实际,秉承务实,致力于统筹规划;对于学习,他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凡事必求甚解;对于生活,他满怀感激,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从一个内向腼腆的大男孩到一个运筹帷幄,条理清晰的中心主席,密瑞祥一直在路上。他用自己的力量,与融媒体中心共同度过了一段有温度的岁月。

开始——源于热爱

“始于热爱,并且自己也感到很开心能帮助到其他人。”密瑞祥就是因为这个简单的原因而选择了学生工作这条道路。

对于密瑞祥来说,学生工作对他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经历过大一的迷茫无措之后,密瑞祥在大二的学生工作稍有成绩。而在大三时,因为对帮助过自己的学长学姐的崇拜以及想把学生工作传承下去的强烈愿望,他决定转换一个角色,做一个管理者和组织者,让融媒体中心成为一个更为美好而重要的存在,因此竞选了化工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融媒体中心主席。

当选主席之后,密瑞祥对整个中心的工作任务都深有感触。对于其需要改进的地方,他表示,与其他中心相比,融媒体中心更侧重的是一个职能部门而不是活动部门,因此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系很少,缺乏交流。“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个部门之间能够加强联系,多多沟通协调。”

理念——敢于尝试

“我的上一任部长跟我说道:‘大学就是一个试错的地方’。”密瑞祥坦然说道。经历过三年的融媒体中心的生活,密瑞祥认为自己变得更有耐心了。管理一个偌大的中心,这对密瑞祥来说确实颇有难度。比如部员们从一开始对学生工作的激情澎湃到现在的散漫懈怠,部长副部们缺少独立思考的能力等等。在漫长的工作过程中,他确实常常处于两难的境地。但在反复的思考摸索和试错中,他也逐渐找到管理中心的正确门路,开展了多次团辅活动,及时给部长和副部们开会,询问事项进展从而督促他们提高办事效率。

当提及如何对学生工作保持新鲜感,他认为如果要永远保持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就要牢记一点:不忘初心。要时刻警示自己,并用高要求来限制自己。“对我来说学生工作的生活是一个取经的过程。”尽管路程坎坷,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但是最终的收获是值得自己弥足珍贵的。融媒体中心给予了密瑞祥成长,同样密瑞祥也用自己的构想使得融媒体中心更富有创造性与生机。

未来——道阻且长

当谈到未来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方向时,密瑞祥也提出了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很多同学都是要参加学生组织的,但是要以清楚对自己的定位为前提。”他表示作为学生,首要任务便是学习,无论参加了什么组织,都不要因为工作而耽误了学习,学生工作应该成为你在空闲时间内有能力有想法的时候才做的事情。对于学习,要通过平时的考核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深入理解问题的本质。

关于自己,密瑞祥也有确切而清晰的目标——读研深造发展。“一是感觉到自己本科阶段在理论方面的学习有所不足、还需要进一步深入,二是想要拓宽自己的视野。”密瑞祥解释说。叔本华曾说:“要么庸俗,要么孤独。”而密瑞祥却把孤独的深层意义阐释为不从众。人性一个最特别的弱点就是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学生工作的繁忙和学习生活的压力也许会使自己感到十分压抑,但这并不是我们放纵自己的借口。“要正确把握好自己,为自己创造条件。”也许就是这样的自律,才会使密瑞祥的人生时刻充满惊喜与期待。

从一个初出茅庐的萌新部员到现在成熟稳重的融媒体中心主席,一路走来,密瑞祥担当着责任,尽情地挥洒着满腔热血;心怀感恩,牢牢记住同仁与老师的挚语箴言。未来的路上,愿密瑞祥带着一路的收获,走的更加坚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