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哀思,英烈共缅怀——化工学院矿物加工工程2018级1班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祭英烈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62

方小霞同学主持活动

4月13日,化工学院矿物加工工程2018级1班于博学五号楼A406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祭英烈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级团支书方小霞同学主持,班级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方小霞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祭英烈讲话是十分有意义的,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到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都去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就是要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方小霞同学列举了从“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的李大钊、“光荣属于党和人民”的狼牙山五壮士、“把决心写在炸药包上”的董存瑞、“宁愿牺牲自己也决不暴露目标”的邱少云、“只要有一口气就保证完成任务”的黄继光等革命烈士,这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频频点赞的英雄,总书记用自己的言行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表率。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缅怀英烈视频,向每一位革命先烈致敬。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激励青年大学生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作者:康雪妍

摄影:康雪妍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