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积极备战太极拳比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10

指导人员在带队训练


同学们认真训练

4月13日,化工学院120余名学生于博学二号楼前参与太极拳比赛训练。本次太极拳比赛训练自4月2日开始,4月15日结束,共计14天,主要由学生会智囊团组织,各个班均派出代表参加,旨在于校运会开幕式的太极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晚8:30,同学们按照要求在规定的位置整齐列队,开始训练。首先,在各个小队队长以及前排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温习了太极拳各式动作。其中,他们所做的“白鹤亮翅”、“双峰贯耳”等动作整齐划一,毫不拖泥带水,动作铿锵有力,打出了太极拳应有的魄力。整个训练过程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同学们期间虽难免略显疲倦,但在短暂的休息后却能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到训练中,在队长及指导人员的提示下不断矫正自己的动作,即使是在晚上,同学们也丝毫不马虎,力求把每一个动作做到精准到位。晚10时,在经历了数次的练习后,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在磨炼同学们团队意识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化工学院的蓬勃朝气,为其在不久后的太极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周鑫

摄影:周鑫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