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8-29浏览次数:3549

8月26至27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杯”第八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机电学院师生积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化工学院李小川、王启立老师指导,魏涛、凌杰达、申志远、栗月姣、文寄望同学完成的作品——“具有强化气液卷吸效果的湿式除尘设备关键技术”获得全国一等奖。此外,学校还有4项作品分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中国矿业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李小川、王启立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分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共收到来自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等全国64所高校439个团队的参赛作品,赛事规模创历年之最。

为筹备此次竞赛,化工学院作为校内牵头单位,专门成立了大赛组织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以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为孵化主体,通过初赛选拔、过程指导、阶段遴选、重点指导,有序推进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得到了学校团委、相关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化工学院团委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在项目筛选、培育、组织申报、材料准备、现场展示和现场答辩等各环节,给予悉心指导。参赛师生克服困难、认真备赛,对作品求实严谨、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创新精神和竞赛风貌。


附:

学校获奖作品及参赛师生名单

序号

获奖作品

获奖等级

参赛学生

获奖单位

指导教师

1

具有强化气液卷吸效果的湿式除尘设备关键技术

一等奖

魏涛、凌杰达、申志远

栗月姣、文寄望

化工学院

李小川、王启立

2

新型多功能城市主站消防车三相射流系统设计研究

二等奖

朱劲松、林达、沈竞兴

贾传娣、任骄阳

机电学院

李伟

3

基于机器视觉的气流分级机分级效果在线检测系统

三等奖

陈晓炜、赵斌、何鑫

李超永、朱劲松

化工学院

章新喜、李海生

4

一种基于无机盐储能材料/液冷耦合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温度控制系统

三等奖

王佳晨、赵傲、孙泳康

徐泽、马啸天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饶中浩

5

旋流式荷电凝并器设计研究

三等奖

朱劲松、李斌、邢苏秀

王立鹏、杨晓晨

化工学院

李海生、章新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