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迎接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室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618

 

2019619日下午,化工学院在报告厅召开了迎接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室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动员大会,会议由吴国光书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兴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细则,对本次迎接安全现场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安全员李佩就近期学院集中安全检查、日常安全巡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安全工作从日常点滴做起,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其次,谢广元院长在会上强调,学院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学院领导“一岗双责”,科研室导师责任制,各实验室、办公室设立安全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谁出问题谁担责。同时,学院也积极将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向学校汇报,例如学院安全员的配备,特殊化工化学楼的建设等。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并时刻把迎接安全检查的要求作为日常安全工作要求来做,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

最后,吴国光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自从发生事故以来,各项工作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希望各位教师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及进入科研室、实验室的每一位学生,高度树立安全意识,严格管控安全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