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2019年夏季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495


71日下午,我院在南湖校区化工学院楼组织师生员工,开展2019年度夏季消防疏散演习。153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化工学院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此次演习由校保卫处协调指导,我院具体负责实施。

参加此次应急疏散逃生演习的师生共计200余人,在演习中,广大师生员工能够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在很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迅速地撤离到了指定地点。

疏散演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楼前广场集合,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虽然这次消防疏散演习并不是实战,但这也足以提醒我们,曾经血的教训、生命的代价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生命只有一次,应对险情我们更要冷静、果断。吴书记强调火灾中更多情况下不是被烧死而是窒息而死,人在极度缺氧情况下很难逃生,所以掌握基本逃生急救措施很重要。北京交通大学燃爆事件,就是垃圾渗滤液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氢气爆炸继而引发镁粉爆燃的恶性事件,告诫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安全工作,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