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推荐及接收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657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推荐及接收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要求,我院成立推荐及接收2018年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我院2018年免试研究生推荐与接收工作,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化工学院推荐及接收2018年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吴国光谢广元

副组长:武建军周长春周治国

员:彭耀丽李海生孟献梁蒋荣立

秘书组:丁可可张茂银

二、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好,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发展素质测评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排名前60%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按照所规定的培养计划,取得已修读课程的全部学分,每门课程(通识教育公选课和辅修课程除外)学分绩点在1.0及以上,且其平均学分绩点在3.0及以上;课程第一次考核(课程结束时的考核)不及格门次不超过2门;理、工、管理、经济类专业学生的《高等数学》平均学分绩点在3.0及以上(文科、艺术、体育类不作要求);英语必须通过校英语水平考试或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标准分42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平均成绩5.0分及以上或托福(TOEFL)成绩60分以上,外语专业必须通过国家专业八级考试或国家专业四级成绩70分及以上。

3.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对口单招、第二学士学位、中外合作办学学生)。

4.身体健康,达到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5.在校期间未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

三、推免名额

根据学校下达我院的推免指标,经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推免名额重点向国家重点学科、博士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及卓越班学生倾斜,初步分配如下:

序号

专业年级

推免名额

候补名额

1

矿加14

13

3

2

化工14

卓越班:5

2

非卓越班:9

2

3

能化14

7

3

4

应化14

9

2

5

生工14

6

1

6

过控14

8

6

计:

57

19

学院各专业推免未完成指标在各专业之间调剂使用,原则上按推荐人数比例大小优先排序调剂。

四、推荐工作要求

1、我院的推荐工作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及相关精神开展,研究生支教团、辅导员专项计划的推荐工作按照团委、学工等有关部门的文件要求进行。

2、申请人按要求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申请表在2017918日上午10点前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年级辅导员老师处。

未按时上交申请表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

3、学院收到申请之后,依据《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及补充通知规定,按照学生本人的申请,进行资格审查,于919日前确定符合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的推免资格名单,并确定推免类型,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三天),同时上报教务部。

4、申请院际交流的学生,填写“院际交流申请表”,按要求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5、申请特殊优秀生的同学填写申请表同时,并准备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专家推荐信及相关证书相关原件与复印件材料各一套,按要求整理材料后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五、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序号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1

2017.9.15

化工学院网站转发教务部、研究生院联合通知《关于做好推荐及接收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2

2017.9.15

  

化工学院网站公布《化工学院推荐及接收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3

2017.9.18

上午10:00

申请参加本次推免的学生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后本人交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化A201),进行思想道德好,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发展素质测评成绩在本专业同年级排名前60%”等审核工作。

请申请学生务必2017918日上午10:00前提交《申请表》,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表》中“平均学分绩点(保留小数点后4位)、本专业年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两栏信息由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填写,学生可不填写。其他“成绩及排名”信息务必填写完整,以备审核。

4

2017.9.19

上午9:00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将审核后《申请表》及相关汇总表、数据库等材料转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进行“成绩类审核”。

申请特殊优秀生的学生,另外需附相关原件与复印件材料各一套,装一个档案袋中, 918日上午10:00前交教学管理办公室(化A509-2),逾期不再受理。

5

2017.9.19

下午14:00

学院上报教务部“确定符合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的名单,同时确定推免类型”等材料,并在院网站和学生易于监督场所公示。

监督电话: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A20183591062

教学管理办公室:

A50983591054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A51183591060

六、工作要求

1、如申请者中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其推荐资格,并予以相应的处理。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学校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申请者如对相关政策以及工作有疑问,请直接咨询秘书组,由秘书组汇总后报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关于做好推荐及接收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rar


                                                                                           201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