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革命历史,传承红船精神”实践团前往遂宁烈士陵园进行实践调研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52


历史长廊

8月27日9时,“追溯革命历史,传承红船精神”实践团成员陈韬懿前往遂宁市烈士陵园进行了实践调研。

遂宁市烈士陵园始造于1995年,历时两年时间竣工。并于2006年完成了全面改造。其作为省级教育基地,在清明等重大节日时,时常有高层干部或学生前来参观。其在建筑布局上呈直线型,由外至内分别为烈士纪念馆,陵园外景、烈士墓。陵园依山而建,四周绿树掩映,宁静而庄肃,宛如一片净土。

实践团成员进入烈士纪念馆内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这四大模块分列在展馆四周。分别以旷继勋、许本达、蔡梦慰、伍先华为代表系统而完全地向人们展示了中国抗战历史的大致脉络。从受尽拷打仍坚贞不屈到抗战战场奋勇杀敌,坚实而厚重的列列文字,展示着烈士们的民族魂,牵动着参观者的中国心。

深入陵园,草木丛生,庭院交错,走在长廊上,从九一八事变到平型关大捷再到解放战争,望着一排排的红色记忆,实践团成员仿佛回到了那个悠远但又暗潮涌动的岁月。来到陵园墓前,实践团成员停下脚步,回忆着几十年前的那一段峥嵘岁月,心中满怀对先烈的敬仰与感激。

本次实践活动地开展,让实践团成员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抗战历史和红船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更激发了整个实践团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增强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作者:陈韬懿 龚雪

摄影:陈韬懿

审核:孙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