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959

8月12日至1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三支参赛队伍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华东赛区一等奖2项、仿真单项奖1项的好成绩,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担任领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胡光洲、朱俊生、秦志宏等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设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赛区。各赛区选拔的中国矿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64个高校的64支队伍(每个学校最多入选一支队伍),近200名同学参加了竞赛。比赛设特等奖6名,一等奖26名,二等奖32名。

近年来,化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着力构建起课程建设、大创项目、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比赛,吴国光书记更是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还对参赛同学进行鼓励与支持。此次竞赛展示了矿大学子在化工实验基础理论、基础技能方面扎实的专业功底,为今后参加同类别的学科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