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大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620

9月28日,化工学院于博学二号楼C102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周长春主持,2017级辅导员戈振州、兼职辅导员董天歌及全体17级新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下午2时,会议准时开始。周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加入化工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他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化工学院各个专业的优势以及特点,让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之后,他就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说明。他对中国矿业大学在学籍、学位、学分及考试、降级、退休学等方面的规定都做出了详尽的讲解。会议中,周副院长指出:“学籍教育可以让新生充分了解和明确学校在学籍、学纪方面的管理规定,这对新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进行自我规范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最后,周副院长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同学们应该从大一刚入学时就树立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学习,占据主动性,夯实基础。同时他还强调了学生手册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熟读并了解学校对学生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做违纪的事情。

本次大会不仅让同学们明确学校在学籍方面的管理规定,而且对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强化自身修养提出了要求,对大一新生未来的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