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正风肃纪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405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纪委文件

  

  

中矿纪委〔2017〕4

  

  

关于严格正风肃纪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

  

各学院(部)、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按照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通知》(驻教纪发〔2017〕7号)和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部门要坚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做好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引导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做到严格遵规守纪、厉行勤俭节约。发现“两节”期间有违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严禁”和教师廉洁从教“六条禁令”(见附件)的问题,要立即进行纠正整改,并及时向学校纪委、监察处报告有关情况(具体联系人见校纪委网站“通知公告”栏的部门《国庆中秋假期值班表》)。

2.校纪委、监察处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认真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实施“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

3.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监督,对校内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进行如实举报(具体举报途径附下)。校纪委、监察处将及时受理并核查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1)向学校举报

举报电话:0516-83590270

举报邮箱:jianchachu@cumt.edu.cn

举报网址: http://jw.cumt.edu.cn/petition/teacherMoralsPetition.action

2)向教育部举报

电子信箱:12391@moe.edu.cn

举报电话:(010)66092315  66093315

3)中央纪委监察部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http://www.ccdi.gov.cn/special/bgtzt/

特此通知

附件:《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严禁”和教师廉洁从教的

     “六条禁令”》

  

  

  

校纪委

2017年9月29日

  

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7年9月29日印发  



附件:

  

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健身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等奢侈浪费。

2.严禁各单位(部门)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

3.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茶叶、花卉、水果等节礼。

4.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回校参观等非公务活动。

5.严禁以任何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各种购物卡、代金券和实物。

6.严禁公车私用,利用婚丧喜庆敛财。

7.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

8.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教师廉洁从教的“六条禁令”

  

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2.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4.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6.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关于严格正风肃纪 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