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 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562

化工学院材料提交时间:请各位负责老师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17:00前将检查表纸质版份交到教学办(化A509-2),检查表及相应汇总表电子版发至qingzhu@cumt.edu.cn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

教务通知(201778







关于做好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

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我校2016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已经进入中期阶段,按照《中国矿业大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现进行中期检查,以了解项目的进度、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和处理。为做好本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务必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个项目负责人,并积极做好本学院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

22016年立项普通项目中期检查:包括一般项目、公共基础课教改项目、青年教师教改项目。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填写《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普通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学院检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在《普通项目中期检查表》中签署意见、签字、盖章。

32016年立项教学成果培育重点项目中期检查:教学成果培育重点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填写《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重点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交所在学院。

42015年立项教学方法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及MOOCs项目、2016年立项的教学方法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项目清单见附件5)。此类建设时间为三年,今年进行阶段检查。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填写《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阶段检查表》(附件3),交所在学院;

教学方法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同时提交近一年内采用新教学方法授课的课堂教学录像。

5、学院汇总中期检查材料(包括上述第2-4项),填写《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于20171020日前,将《中期检查表》、《汇总表》纸质文档交教务部教务研究办公室,汇总表电子文档发至zxguo@cumt.edu.cn信箱。

6、教务部汇总、审核《中期检查表》,对重点项目、示范课程项目、MOOCs项目建设情况组织答辩会进行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对部分普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7、普通项目的中期检查由学院最终给出“合格”/“不合格”结论,并签署在《中期检查表》中;重点项目、示范课程项目、MOOCs项目由专家答辩会最终给出“合格”/“不合格”结论,并签署在《检查表》中。

8、如果项目因故更换项目负责人、不能按计划完成或变动建设内容,项目负责人应以书面形式向教务部申请,并提交阶段总结材料,待教务部批准后方可更换负责人、延期或变动建设内容;对于中期检查时已完成的教改项目,负责人可以不用填写《中期检查表》,但学院在填写汇总表时,应在备注中注明。对于无故不填写《中期检查表》或中期检查不合格的普通项目,以及专家答辩不合格的重点项目、示范课程项目、MOOCs项目,学校将撤销项目、停止其经费的使用,并取消项目负责人自撤销之日起三年内申报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的资格。

  

附件1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普通项目中期检查表

附件2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重点项目中期检查表

附件3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阶段检查表

附件4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52015年校MOOCs项目及教学方法改革示范课程项目名单

                                        务部 2017.9.29

 关于做好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doc

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重点项目中期检查表.doc

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doc

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阶段检查表.doc

2017年教育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普通项目中期检查表.doc

2015年、2016年校MOOCs项目及教学方法改革示范课程项目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