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维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281

        2018913号,芬兰图尔库大学科学与药物研究院,高级研究员(Senior Researcher)并在化学系担任课题组组长(Group Leader)李健维顺访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高庆宇老师简要介绍李博士的研究经历:2014 3 月获得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系统化学领域的专家 Sijbren Otto 教授,随后,在中国科学院姚建年院士组从事学术访问,同年 8 月前往牛津大学 Hagan Bayley 院士课题组进行了两年博士后研究工作,于 2016 9 月受聘于芬兰图尔库大学高级研究员和课题组组长。

    李博士学术报告内容:基于系统化学的新材料开发,他为我院师生介绍了系统化学以及系统手段的新材料开发的重要进展。他的研究主要围绕系统化学和以蛋白质纳米孔为反应器的单分子化学这两个新兴学科展开,并将研究领域与材料化学交叉,拓展了其在新型生物纳米材料上的应用,在集合尺度体系中发现了自组装过程能够精准地从复杂体系中选择性合成出构建新型纳米材料的组建模块。他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15篇为通讯作者或者第一作者文章,其中包括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Chem. Sci.等。

报告期间讨论热烈,并于我院“软活性物质功能与系统化学”课题组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