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想对你说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1810

                         祖国,我想对你说

你从五千年走来,沉稳包容是你的风采。你饱含风霜,坚强不屈是你的魅力。

你在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各个学派争奇斗艳,成传统文化;你在秦朝统一中原,修筑万里长城,引后人赞叹;你在唐朝开元盛世,鉴真东渡,日本来华,令外人羡慕;然而清朝时的你拖着病弱身躯,面对国外侵略者无缚鸡之力;你反思,你自责,面对无耻的日本侵略者,面对他们手中先进的枪支弹药,你高举五星红旗誓死抵抗。你历经辉煌也曾有过创伤,你曾经历绝望但又重燃希望,如今的你再也不是那残损不堪的模样,你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你的红星是最闪亮的模样。我深知,你走过之路着实曲折,你历经之苦着实艰辛,无数先辈为国之崛起付出一切。

从一无所有到如今的应有尽有。曾经先辈们肩挑背扛修建铁路,如今自动化机器让我们不再费时费力。为修建天路,许多先辈们付出了自己性命,先辈啊,你可知禁区已无法阻止我们的脚步。当你乘坐复兴号时,你定会惊速度之快,叹其平稳舒适。曾经,先辈远赴海外求的建舰之方法来费巨大财力的制致远号沉在汹涌大海之中。“: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的邓世昌啊,你可看到我们的辽宁号出海的壮观景象。我们的先辈曾在微弱的灯光下刻苦读书,如今我们的超级电网将让中国成为夜空中最璀璨的星。先辈啊,你看世界上最宏伟的港珠澳大桥在我们手中建成。

从排华到中国护照带你回家,从高文盲率到全面义务教育,从寥寥几人的海军到如今强大雄伟的南海阅兵,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大国,从信息技术落后到华为5G引领全球。登月探星,我们从未放弃探索宇宙的奥妙。上天下海,我们不再受限于人。

先辈们用青春用汗水乃至用献血换来的和平繁华,我们感恩。如今,成为大学生的我们,新时代的我们应从先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向着祖国的康庄大道跑去,向着美好的新征程跑去。

我们将会在大学中努力学习,获取新知识,努力成为国家栋梁。我们将会在大学中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强民族生命力。我们将会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不屈不饶、坚强刻苦的精神品质对付每一个难题。我们将会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我们将会努力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素养。

届时,我相信更加辉煌的中国由我们创造,更加宏伟的蓝图由我们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