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你是我的骄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377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一句“中华民族”,何等雄壮庄严;一句“前进”让多少人有了斗志与信心。国歌响起,心中总是充满了自豪与骄傲。奔腾不息的黄河,孕育了顽强不屈的中华民族;汹涌澎湃的长江,滋养了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逶迤延绵的长城,是中华民族勤劳与智慧的结晶。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您是我的骄傲我为我出生我能够在这片和平的土地而自豪。
提起我的祖国母亲,怎能不想起南京大屠杀与临沂大惨案等等血腥历史?怎能不想起帝国主义在谈判桌上用淫威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不过,一起还好。因为有他们的存在,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与智慧,让祖国大地重焕新颜。红旗飘扬,红歌传唱。英雄儿女们的殊死搏斗,英雄儿女们奉献了自己的鲜红血液才有了今天的红旗飘扬。才让今天的祖国重振神威。
东方雄狮就这样觉醒了,它来了,他来了,他带着东方大国的威严走来了。1964.10.16一朵蘑菇云让世界震惊;一五计划二五计划的顺利实施让国力迅速提升。一曲东方红,让世界刮目下相看。改革开放最强音的奏响,让中国走向了世界。今天的我有了更多机会去学习。神州,嫦娥,天宫。一艘又一艘宇宙飞船让世界触动。
中国不仅在科技上迅猛发展,经济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国内生产总值从1952的679.1亿元升至90.03万亿元。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经济的发展促进教育的改革。促进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习总书记曾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时代的弄潮儿。今天的我们用的是Made In China ,相信未来的人才一定会更加努力,改变自己,改变社会,甚至改变世界。中国我为你骄傲。
军事实力的上升让国人更加安心。2015年的也门撤侨让世界为之震惊。至今,中国累计维和官兵7293人,70周年的阅兵上面的各种新式装备,让大家目不暇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雄浑有力,让我们看到了铁骨铮铮,看到了强大的战斗力,一支支游行队伍,让我们看到了人民对国家的热爱。祖国我想对您说我为我是您的孩子而骄傲。
天安门广场上的红旗飘扬,不知您看了是否会激动不已。我想说,他们都是您的孩子,是您,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养育了他们是您,用299.7平方公里的海洋滋润了他们;是您,用涓涓小流汇聚江河的精神感动了他们。
今天的中国是自信的,是阳光的。习总书记曾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想对您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一定坚定理想,提高素质,努力上进,学习知识,不怕困难,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做国家的中流砥柱,做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