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政治引导专题活动

发布者:胡明伟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532

为加强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激发2018级新生入党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正确看待入党问题,深入了解入党流程,吸引优秀大学新生加入党组织,9月26-29日,化工学院党政领导为全体2018级新生举行入党启蒙政治引导专题活动,为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第一粒扣子。

9月26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于博二C202为新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吴国光书记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两方面内容。吴书记深切寄语青年大学生,要了解新时代,学习新思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要将美好梦想变成现实,需要中国全体人民的努力,尤其是青年人要不负重托,志存高远,苦干实干。身为当代大学生,要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牢固的技能素养,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与期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添砖加瓦。

27日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广元于博二C202从大学生涯规划谈起,为新生们消除迷茫,提供指导。谢广元院长就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他指出,大学生在熟悉大学环境后首先应与同学好好相处,互帮互助,珍惜这份感情。其次,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主动学习,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多方面培养兴趣,在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后,就要不懈为之努力奋斗。谢院长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时光里以学习充实自己,以实践锻炼自己,学会自律,树立自信,为未来的人生储备能量。通过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新生释疑答惑,引导新生展现出拼搏进取的姿态,以期提高大学生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就业等能力和素质,圆满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满怀信心地走向社会,去搏击新的人生。

29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于博二C102为新生们端正入党动机。周治国副书记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开宗明义地指出青年学子是国家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中国梦必将由新生代的同学们来实现。出生在千禧之年的同学们,必将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局面。他强调了对于广大青年大学生来说认识和了解党的指导思想和最终目标,有利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性质和宗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周治国副书记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入党启蒙教育这一开学党课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能够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活动不仅让2018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让他们懂得了想要入党就要坚持一颗纯粹的心灵,不为功不为利,只为信仰!相信同学们能够树立崇高而坚定的信仰,并且在它的指引下,从思想、学习、工作、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不懈努力,积极进取,紧跟党的脚步,切实以实际行动来向党组织靠齐。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活动是新生政治引导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在化工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得到有序地开展。同时,学院也将持续推动新生政治引导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探索更加有效的政治引导新方法、新途径,切实增强教育引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