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积极参加首届中国矿业大学应急救护比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500

2018年9月29日,首届中国矿业大学应急救护比赛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总务部、校医院联合承办。

开幕式由总务部部长、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向东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徐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谷秀科、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曹德欣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学校将系列化、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全校师生的健康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选派了2位老师和4名学生参赛。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院最终取得了教师组一等奖、学生组二等奖、团体三等奖的佳绩。

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教育健康活动的要求,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应急救护教育,着力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为生命安全铸造坚实壁垒,为师生健康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