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金能科技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资助暨化工学院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782

10月10日下午3时,化工学院于学院报告厅A101室举行“金能科技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资助暨化工学院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宣布化工学院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勇致辞。张经理详细介绍了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他表示“金能科技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立项资助工作是企业回报和奉献社会的良好契机与平台,同时也是企业与学校之间合作的桥梁。矿大为公司输送了优秀人才,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化工学院的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和优选就业单位,希望未来能与学校、学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此外,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科长马克、化工学院副院长周长春、学工办主任瞿望、团委书记冯媛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立项团队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主持。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勇为立项团队代表进行科技创新立项资助授牌。

化工学院副院长周长春为立项团队代表进行科技创新立项资助授牌。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科长马克为立项团队代表进行科技创新立项资助授牌。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冯媛围绕学院2017-2018学年度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成果对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汇报。

开幕式上,两支大学生学术竞赛获奖团队代表进行优秀作品展示。获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暨第九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特等奖的肖迪团队对“横流风幕发生装置与软密封控尘系统”做了介绍并进行现场展示。

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的“矿世奇缘”团队对《矿奇石化年产4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阐述。

此次活动,为企业和学院学校之间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能够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以凝聚学院与企业力量,共同推动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发展。接下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上,学院也将继续秉持“服务大局、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宗旨,加强总结与反思,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探索更加完备的创新创业工作方法,积极开创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