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胡明伟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830

为了让新生班主任尽快熟悉工作、理清思路,切实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性。10月12日下午2时,化工学院于化A307举行新生班主任会议。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全体2018级班主任以及2018级辅导员张博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治国副书记主持。

会上,周治国副书记就2018级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会议伊始,周治国副书记充分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和管理方面的作用。随后,他围绕加强思想引领、关注学业发展、关心学生生活、重视心理健康等方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周治国副书记指出,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学生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感;帮助学生形成对专业的全面认知,持续关注班级学生的学业发展;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动态,关心学生成长;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闫小康老师分享了与学生、学生家长进行沟通的技巧;万永周老师指出要学会设身处地地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与学生以朋友的身份来进行交流;桂夏辉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班主任应当主动参与班级活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最后,周治国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对2018级新生的培养工作做出了展望,希望他们在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更好地成长成才。

本次新生班主任会议,使各位班主任老师对工作内容更加明确,同时也为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切实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提升新生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为促进学院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