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员工作站开展关于“情牵两会,梦系中国”的调查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9浏览次数:1390

         随着两会的召开,中国梦的热议,化工学院党员工作站于3月14日晚9:30在杏一开展以“情牵两会,梦系中国”为主题的调查报告。
         本次调查主要围绕信息来源和所关注的内容而展开。从调查的结果来看,通过网络获知两会信息和关注中国梦的比例占90%。因为在校园里,大多数人都是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从网上获得信息。其他的还有通过报纸,新闻,讨论会等形式获知。在内容方面,民生四大难点问题的关注率达到70%,其中以教育和就业为最,因为这两项和自己息息相关。反腐问题的关注率也在65%以上,这表明大家都希望能将反腐倡廉进行到底,没有腐败祖国才能更繁荣昌盛。在农村金融和社会保障方面也各有40%左右的关注率。而相对于两会的关注来说,中国梦的关注率则要偏低一些,有些同学甚至第一次听到中国梦。其实中国梦同学们不应该陌生,自2012年11月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上任以来,“中国梦”一词正式进入官方语汇并迅速走红。习近平定义“中国梦”是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党内著名理论家、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21世纪头20年的“中国梦”。从调查显示,政协委员陈德展的中国梦——农民收入能多翻几番受到30%的同学的关注,而人大代表王银香的中国梦——从用上电灯到科技兴农也有25%的关注率。

        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需要积极关注两会,关注中国梦,只有这样才能时时刻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才能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通过此次调查,在传达两会内容和精神、增强中国梦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关注国家现状的意识。

 

 集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