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选题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时间安排

发布者:科研办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869


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做好我院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选题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根据研究生院通字关于做好我校20206月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具体工作及时间安排通知如下:(如研究生院相关工作时间安排有新的要求的,学院将作相应调整,届时另行通知):


时间

工作内容

提交材料

提交者

备注

3

15

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登录个人研究生,通过成绩查询、必修环节、科研创新能力等环节完成学分审核工作,并对照培养方案和学生手册自查学分是否合格。

  1. 课程学习环节:通过系统成绩查询结果,对照个人

培养方案上的每门课程和学分要求,以及学生手册上课程学习各部分学分要求,看必修课课程、选修课课程及课程学分是否都已通过。

  1. 必修环节:全日制硕士须上传系统学术规范与学术

道德个人心得5千字,由导师负责审核。学术型硕士须上传一篇第一作者已见刊的核心文章或未见刊但是已达到核心期刊水平的文章到期刊学术论文写作项,提交纸质材料后学院负责认定审核。

3、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学术论文、专利软件、成果竞赛项由研究生本人系统登记好后带复印件1份到学院审核。其他项如学术活动、专题研讨、科研实践、专业实践等均由导师负责审核。

4、在职工程硕士13级及以后在新系统看课程学分,12级及以前请与院研究生办联系确认学分是否修满。

5、电子照片提交要求:(单证)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应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制作学位证书的电子照片,具体要求:(1)背景要求:背景布选取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可以是棉布,毛涤等。(2)成像要求: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的图像大小最小为210像素X150像素(高X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X33mm(高X宽)。(3)灯光要求:需要摄影灯,一台前灯基本满足要求,最好利用两台侧灯。灯具可以是专业摄影灯,也可以是舞台灯或家用立式客厅灯。(4)要求照片存储为JPG格式,单张照片文件大小为9-10K,图像文件名为*.JPG,其中*为身份证号。(5)电子照片的提交应在论文送审预报名前(315日)完成。

学生本人





每周二审核学分,尽量提前审核确认学分取得结果

3

15

拟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将个人申请表,报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

提前毕业申请表(研究生院网页表格下载)

学生本人

未按期提出申请的研究生学校本次不受理其学位申请

3

15

20206月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向学院提出申请

请各位研究生主动与导师取得联系,并征求导师意见,由导师汇总同意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名单报学院,通过邮箱发送名单或书面提交均可。同时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个人通过新版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提出论文评审预报申请,学院审核后方生效。

导师、学生本人

3

18

汇总拟申请学位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学院通过“新版信息系统”完成预报名审核工作,审核通过的申请者,方可进行网上送审学位论文提交。

研究生秘书


3

研究生院组织论文抽查,确定学校送审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名单



学校抽检盲审

3

学院组织论文抽查,确定学院送审学位论文人员名单



学院抽检盲审

4

8

提交学位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上传论文


硕士:

 1、导师初审签字

 2、学院终审

博士:

 1、导师初审签字

 2、学院审核签字

3、研究生院终审

1研究生成绩最终审核:48日前课程、科研、创新成绩的学分都需达到申请学位的标准,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查重和送审。

2上传双盲论文

1必须按“双盲”送审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2)按时完成送审学位论文提交工作。上传后论文不得更改。

2“双盲”送审学位论文仅需保留封面页和论文主体部分(包含从摘要至作者简介);博士学位论文还应有“创新性评价”内容。要求PDF格式,不超过20M

3“双盲”送审学位论文不得出现导师、作者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有关隐去文字统一用 * 字符号代替。学术成果里不出现论文题目刊号日期,专利号等,只写发表论文几篇,专利几项即可。

3.材料审核未通过学位论文不得进行送审评阅,未按时审核和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本学期申请学位


学生本人


410日前


学院查重

1纸质查重1正文部分,不含文献综述和参考文献和导师签名的送审申请表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纸质版首页必须要有导师签名和“同意查重”字样方可进行检测提交学院纸质查重部分要和上传双盲论文电子版中的查重部分完全一致。

2)由学院下载双盲论文电子版,保留查重部分,并与纸质版对照一致后,进行查重,学生个人不需要提交查重电子版。

3论文检测结果处理见《化工学院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管理办法及处理意见》,学院只查重一次,不通过者本学期不得进行论文送审、答辩和申请学位

学生本人


410日前

学院送审

抽查到的研究生将学位论文送交学院A511-2

1论文封面、扉页、致谢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项中必须隐去作者、指导教师及其他人的姓名和作者学号专利号等信息。(学术成果里不出现论文题目刊号日期,专利号等,只写发表论文几篇,专利几项即可)

2、论文简装,硕士纸质论文2本(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3本)

学生本人

未被校院抽审的硕士凭送审申请表到学院来领取学位论文评阅书,并由导师安排论文送审。

5

10

学费自查、学位申请课程成绩单

1、各类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自查交费情况,欠费研究生凭学号至矿大南湖校区中国银行交费,如在规定时间前未交清将影响答辩成绩单的发放。

208级以前的博士由本人去研究生院办理答辩成绩单打印;在职工程硕士办理好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离校通知单” (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第一项经费交清及盖章手续后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各类申请学位的研究生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下发一份答辩成绩单贴于学位申请书上。



5

25

完成研究生开题(提前3天在网上公告否则开题无效

1、选题情况表   

2、选题报告

3、培养计划(博士、专业学位、工程硕士)

博士要注意指导小组成员的确定,应根据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来确定适当人选,以便在研究开展过程中真正起到指导的作用。

专业学位,要注意把表格课程学习栏应根据个人选课情况把课程填全。开题地点须为正规教室。

学生本人

论文开题提前3天网上公告

5

30

论文答辩完成

1、论文检测、审核通过者可进行论文送审。

2、学位论文评阅严格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办法》的规定进行。

3送审评阅书返回,同意答辩或按评阅意见修改后的研究生持论文评阅书(博士和学校抽审硕士网上评阅系统可查、其他硕士由学院提供)答辩成员审核表(教授委员会主任审核签字及学位申请书到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学院意见栏目”前所有栏填写完整),学院审核同意答辩盖章后方可进行答辩

4、答辩委员的聘请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规定》进行,本学期硕士论文答辩由学院按专业集中安排,时间:520-530

5、根据答辩委员会成员,准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答辩秘书到学院领取)盖章后使用。

6、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公告,申请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须提前三天登陆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专栏将有关答辩信息录入“论文答辩公告系统”,并通知学院进行网上审核。博士答辩须另张贴海报。
7
、答辩时间的把握和答辩程序按照《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规定》进行,答辩秘书应熟悉答辩程序。

8、答辩决议的书写格式应规范,内容应全面、客观(可下载参考格式),

答辩主席需在学位申请书上签字,如答辩委员会决议为打印稿粘贴的,答辩主席需同时在答辩委员会决议的打印稿上签字

学生本人

未经学院审核同意或未进行答辩公告的研究生不能进行论文答辩

硕士研究生由学院组织按专业集中安排答辩

5

30

提交学位

申请材料

1学位申请书1

2论文评阅书:博士(3份)、硕士(2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3份)

3专家推荐书(同等学力申请)2

4博士研究生期间公开发表论文登记清单及论文复印件均一式两份,论文检索证明原件一份

在学期间本人第一作者在公开发行刊物上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论文,属于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且与博士学位论文相关,论文要求详见有关规定。

提交的论文检索证明复印件和论文原文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和全文)必须与此清单内容、顺序相一致并装订成册;

如论文被检索,请提交权威机构检索证明。“是否检索”一栏请选择填写具体被何种机构收录(如:SCI/EI/ISTP等)。

5个人培养计划博士、专业学位1

6答辩委员会成员审核表 1

7选题情况表1

8选题报告1

9学术活动本   博士、硕士 1

10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情况登记表  1

11学位基本数据表 1份(在答辩结束三日内登陆研究生院网站“学位信息系统”填报学位信息,打印“学位基本数据表”,本人签名。)

12、修改后的纸质学位论文  1本(签字齐全,必须有导师签字)

13答辩表决票


学生本人


6

5

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审核学位和选题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向研究生通报论文和选题审查结果,对有修改要求的论文,导师应指导研究生在65日前完成修改工作

6

8

学院向研究生院送交研究生学位材料




6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6

学生向各部门提交最终论文,并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1、学生提交学位论文(博士:精装、硕士:简装):

校图书馆   博士2本,硕士1本(纸质、电子PDF格式)

档案馆      1本(纸质、电子PDF格式)

学院资料室化工A406  1本(纸质)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1本(纸质,仅博士生向学位办提供)

2、在职工程硕士取回离校通知单并办理第2-4项后交回学院研究生办,学院收齐后交校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凭此寄送学位证书。


学生本人

没有提交存档论文的研究生,不能办理离校手续,暂缓发放学位证书及档案

6

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集中办理毕业离校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明(学位部分).doc

附件2:“双盲”送审学位论文格式内容要求.doc

附件3: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及模板(2020年版)及格式检测操作说明.zip

附件4:2020年6月申请毕业学生名单(导师姓名).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