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于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88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支持学生开展自主科研和创新工作,同时为第18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育优秀项目和学生团队,现面向全院师生开展2022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揭榜挂帅”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揭榜挂帅”秉承“以科研需求为导向、以竞争协同机制为手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的思路,由教师提需求出题,学院面向学生广发“英雄帖”,学生打擂揭榜,组建团队。

一、立项安排

1.征榜

2022年6月25日前,面向学院各专业广泛征集选题。出题方根据实际需求,向学院团委提交选题。选题须聚焦科技发展前沿,具有实际应用价值。且项目有一定基础,切合实际,难度适中,具有明确的研究内容和目标,具备基本的实施条件;预期成果突出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重视发挥团队的整体协作优势,力争能够取得具有较高科技价值和应用价值的成果。创新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应避免选题过大超出学生的能力。鼓励前期已受资助或有研究基础的优秀项目持续累进创新。

2.发榜

学院团委公布项目榜单,面向全院学生广发“英雄帖”。团委组织各年级广泛宣传、组织发动,鼓励学生揭榜参与项目。

3.竞榜

根据学生揭榜情况,组织竞榜,于7月3日前确定项目团队。

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为我院全日制非毕业班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或毕业班获得免试攻读本院硕(博)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学生。项目团队成员中2020、2021年级本科学生所占比例不低于50%,同等条件下,优先向卓越工程师班及2020、2021年级本科学生倾斜。项目负责人只能主持申报一个项目,作为负责人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承担上一年度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项目被终止或者结题验收不合格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二、项目评审及相关说明

1.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对入选的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2.项目执行期为2022年6月—2023年6月。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管理。学院设立项目管理组,对项目实行过程管理。 

三、相关工作要求及安排

1.请各专业积极广泛动员老师开展研究,申报项目,填写项目简介与团队要求(详见附件1)。并于7月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1093771712@qq.com。

2.联系人:王一帆;联系电话:0516-83591068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揭榜挂帅”信息表.xls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