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公共卫生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者:牛伟鹏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530

12月6日,化工学院邀请校医院刘东辉院长作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于化工学院A101室召开,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治国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此次讲座,化工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各班级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以及青马班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下午4:00,此次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刘院长为大家讲解了传染病的有关知识。秋冬季节,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寒冷、风大干燥,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同时由于学生是以集体生活为主,接触密切,一旦学生中有患者出现,极易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刘院长从如何防治各类传染病、如何诊断各类传染病以及如何控制传染病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怎么样应对不同类型的情况。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记录下重要的内容。随后,刘院长讲解了关于艾滋病的预防问题,强调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洁身自爱,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减少艾滋病的传播。最后,由16级辅导员牛伟鹏老师上台总结,向刘院长的讲座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鼓励在座的主要学生干部及青马学员,安全问题无小事,大家要在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要关心同学,向班级同学传递本次讲座的相关知识。下午6:00,此次会议准时结束。

化工学院向来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通过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班级团日活动、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化工学院党员工作站、自我管理委员会、班级生活委员等学生自治组织进行卫生检查活动,积极购买紫外线消毒灯,对各学生宿舍此进行消毒,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