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工委参与研究生预备党员答辩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969

发展党员预审答辩会现场

为做好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入党程序和标准,考察新党员的政治责任感,11月26日上午,化工学院于化A408室举行研究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吴国光,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治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丽娟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万翼老师、组织员王颖老师、辅导员戈振州老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笔试与面试。上午8:30,23名发展对象于化工学院进行笔试。9点,预审答辩会正式开始,主要包括个人陈述、知识问答两个环节。首先,各位发展对象上台从思想意识、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四个方面的自我陈述,全面展示各自在考察期间的思想行为表现情况。随后,由现场评委依据每位发展对象的发言情况展开提问,考察了其对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和对时事政治的关注情况。

此次预审答辩会是关工委参与大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更快地促进党员学生干部成长,在学生当中树立党员模范作用。会后,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丽娟老师表示,发展预备党员的答辩可以让党组织对发展对象有一个相对客观公正的考察和审核,有利于党组织吸纳更多的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