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工委特邀庄汉新教授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762

12月20日,化工学院特邀庄汉新教授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于化工学院A101室举行,由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庄汉新教授主讲,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吴国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丽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治国,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冯媛出席了本次讲座,化工学院第九期青马学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下午4:00,报告会准时开始。本次报告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担当与成长为主题。报告会伊始,庄教授向大家阐述了当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主席所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简洁而清晰的表达了当代青年的奋斗和努力对整个民族的重要推动作用。紧接着,庄教授重点讲述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深刻挖掘了此思想的重要意义及对中国以后发展的积极影响,并高度赞扬其为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又一划时代的里程碑。最后,庄教授谈到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中国矿业大学,认为本校有责任把青年培养成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的一代新人,并深切寄语青年一代,希望在这个英雄大有用武之地的新时代,当代青年能够做到立德、立功、立言,律己慎独,成为具有更强适应能力的人才。下午5:35,报告会结束,同学们为庄教授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演讲纷纷鼓掌。

本次报告会,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还加强了同学们政治信念的坚定性和政治立场的原则性,为同学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