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倡议书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6535

尊敬的全校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最高荣誉,不仅反映一座城市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发展水平,也反映城市的形象、品质和魅力。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文明创建工作使我们的家园更美好。三年来,徐州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我们明显感受到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公共生活环境的改善、文化教育质量的提高等。我们每个人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

文明校园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已做好校园各项文明创建宣传及档案材料整理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积极配合创建,前期文明创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国矿业大学作为江苏省文明单位,在此倡议全校师生员工:

1.进一步积极参与和支持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习和掌握徐州城市精神“有情有义、诚实诚信、开明开放、创业创新”,努力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讲文明语,做文明事。自觉维护环境整洁,抵制不文明行为,车辆摆放整齐,不乱张贴涂画。积极接受中央文明办实测访谈和问卷调查。

3.积极参与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六好创建工作。

4.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从言行举止的小事做起,弘扬美德、引领潮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把我们每个人热爱家园、建设家园的真实感转变为自觉自愿的实际行动,为把徐州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附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应知应会十问.docx

                   中国矿业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