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925

825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三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王启立、李小川、李乃良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承办,嵊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化学工业出版社协办。本届赛事以“双碳背景下的过程装备”为主题,聚焦过程装备的节能、环保、智能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自20224月开始征集参赛作品以来,共有127所高校的1828个团队报名参赛,并经过校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轮竞技。最终,我校推荐的15个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此次竞赛的校内选拔和培育工作由化工学院牵头,得到了学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化工学院过控系和化工学院团委在项目培育、遴选和申报中合理组配指导教师,精心组织校内选拔、赛前提升和终审决赛,继续保持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领先优势。

附:我校获奖作品名单:

获奖等级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作品学院

一等奖

危化品运输罐车内部流场研究及通风装置设计

钱钰延,陈跃虎,费圣城,严胜

王启立

化工学院

矿槽除尘系统的泄露特性与高效捕尘技术

彭泽银,杨轩,何松,蒋潇然

李小川

化工学院

海洋油气集输管道段塞流识别与消除系统

李鑫平,高若宇,盛维旺

李乃良

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等奖

数字化高效钢丝绳巡检机器人

许钟奇,孙博文,李尚袁,王亮

田丰

陈世其

机电工程学院

低功耗高效旋转翅片管相变储热装置的研发

孙雨,陈洋,何琛,尹航

郑章靖

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三等奖

基于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建筑固废智能分选系统设计

王丙钧,黄浩翔,张隽铭,祝龙飞

窦东阳

化工学院

基于移动搬运机器人的智能搬运系统

袁科文,周猜猜,束正强,孙敦凯

刘送永

刘后广

机电工程学院

脉动热管均温的高充能功率工厂余热相变回收系统

沈仕轩,程秀丽,姜威,殷冒彬

霍宇涛

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研究生组一等奖作品“危化品运输罐车内部流场研究及通风装置设计”团队成员决赛答辩风采

 

本科生组一等奖作品“矿槽除尘系统的泄露特性与高效捕尘技术”团队成员决赛答辩风采

 

本科生组一等奖作品“海洋油气集输管道段塞流识别与消除系统”团队成员决赛答辩风采

 

大赛“云颁奖”

作者:陈聚凯 李小川

摄影:陈聚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