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关工委组织召开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兼首次科技创新讲座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839

  11月5日晚7点,化工学院在化工学院报告厅举办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兼首次科技创新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应用化学系副教授樊星老师主讲,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冯媛主持,团委常务副书记谢幸福、融媒体中心主席牛明爽、科创中心主席虞乐建,化工学院15级、16级全体应化学生以及部分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开幕式伊始,科创中心主席虞乐建简单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科技文化节所包含的内容。随后,化工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冯媛致辞。冯老师表示科技文化节是化工学院的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在各种的比赛里涌出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和团队。她祝愿本次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兼首次科技创新讲座圆满成功。紧接着,主持人宣布由樊星老师主讲的科技创新讲座正式开始。作为应用化学系的副教授,樊星老师今天给同学们讲解关于煤化工方面的科研内容。樊老师说自己做的科研并不是单一学科,而是交叉学科。而交叉学科需要更多的基础理论知识,才能在科研中有所创新。然后,樊老师又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煤化工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研究的仪器图片。最后,樊老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最近一年来所进行的研究,以及针对想要出国留学深造的同学给予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

  化工学院关工委发挥专业优势,定期开展前沿讲座、学业指导,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此次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兼首次科技创新讲座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文化节的各类比赛和讲座,了解科技创新,同时也为科技文化节活动的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