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卞正富教授到我院走访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者:科研办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875


112日下午,副校长卞正富,科研院院长曲颂等一行到我院调研科研工作。调研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内外部的科研资源,学院科研现状、主要科研方向和研究特色,学院科研规划和目标,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以及对学校相关科研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教授、院长谢广元教授科研与研究生副院长武建军教授以及煤加工工程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各科研团队代表和科研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院长谢广元教授化工学院办学规模、学科构成、科研资源、科研现状与发展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武建军副院长、煤加工工程中心副主任厉伟化工系副主任曹景沛分别就学院科研安全是重中之重平台和学院的科研差异化以及从学科角度科研场地受限等畅谈了各自的看法。

    卞正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化工学院2017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同时也提出,从学院角度,一方面要继续提高纵向申报率,另一方面要提高横向经费的比例;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的重视程度。从平台角度,下一步对平台的经费支持将与考核级别相挂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争取在2018年评估中冲击优秀。对此,学院谢院长表示,通过本次交流的过程,对学院和中心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再梳理,为下一步科研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更好地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