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参加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创新优秀项目交流评选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565

1月10日下午2:30,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创新优秀项目展示评选会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蔡世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成主持。化工积极参与本次评选活动,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化工系胡光洲副教授、组织员王颖以及辅导员冯媛、牛伟鹏出席会议,学生代表积极参会。

会上,我院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胡光洲老师作为学院代表进行项目展示,他从项目背景、创新措施和工作时效三个方面向参会师生介绍项目的开展情况。胡老师指出,实验室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其环境状况对学生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面对实验室购买大量仪器,如何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实验室文化是摆在专业上的难题。化工支部通过制定“三个增强”的做法,即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书记为总负责,支部党员为骨干;增强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负责一间房,做到实验项目说明上墙,安全操作规程上桌,安全标识上设备的“三个上”工作;增强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遵守“四禁止一必须”的安全规定。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完成了楼道、房间的环境文化建设工作,增强了实验室的安全意识,最终形成了“激励教师敬业、激励学生创新”的环境文化氛围。

在展示评选会上,化工系党支部申报的《化工专业实验室“敬业、创新”文化建设》荣获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项目二等奖、化工学院党委主持的《“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建设工程》获得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项目三等奖。

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努力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