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调研访问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2686


2018123日,化工学院化工系教师代表一行6人赴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进行教学调研,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教授、专业负责人秦志宏教授、系主任孟献梁教授、专业教师苗真勇、万永周、林喆参加了此次调研。

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韩一帆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黎明、教学副院长侯翠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曹亦俊教授、实验中心主任王训遒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张亚涛教授、教学办主任谷伟、专业教师周国莉、李鹏、范桂侠接待了吴国光书记一行。

侯翠红副院长主持调研会议,对吴国光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随后,韩一帆院长和吴国光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情况,王训遒主任介绍了郑大“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工厂”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化工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科实验室和实训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郑州大学的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工厂、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和化工热力学实验室。

此次调研,对我院化工专业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以及实训平台建设等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