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暨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979


第二届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20170324-25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孙传尧院士,副主任、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副主任、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张绍强高工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副校长赵跃民、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等校内领导出席了会议。实验室负责人、团队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管理和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孙传尧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谢广元教授作实验室年度报告。

葛世荣校长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和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从学校“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对学校的支撑作用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并对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第二届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由实验室主任谢广元教授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宣读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葛世荣校长向每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各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方面,在实验室原有研究基础上,建议进一步加大煤炭转化和高效利用方面研究,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强化高水平人才尤其是青年拔尖人才的培养,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第二届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召开


第二届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孙传尧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刘炯天院士出席会议


校长葛世荣代表学校致辞


校长葛世荣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谢广元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