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5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及相关文件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以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为主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上正能量,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争做校园好网民,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摄影大赛,并推荐优秀作品至校级以上平台参赛。

、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

二、活动对象

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4月5日—5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旨在鼓励大学生用相机记录文明行为、精彩瞬间、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积极参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化、具体化。

五、参赛要求

每幅(组)摄影作品作者限2人以内。

六、作品类别及要求

1. 校园风采:从“我拍校园风采”和“拍我校园生活”角度出发,记录校园生活万象,展现校园多彩美丽生活,捕捉大学时代精彩瞬间。

2. 社会纪实:号召大学生走出校园,关注当下社会生活。以反映社会正能量为内容,用客观真实的影像记录人间温情,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3. 创意摄影:以摄影为艺术创作媒介,借助特技效果或其他影像元素,传达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艺术理念。

4. 图片故事:以3—6张组图形式出现的叙事图片,照片之间应有紧密的视觉和逻辑关联,再配以文字说明,构成一个完整而不可任意拆分的整体,照片要具有真实性、人文性,用全新独特的视角呈现事件本质,洞察并与所有人分享每个不平凡的瞬间,引发人们对事件的思考和回顾,探索生活本源。

5. 作品应突出活动主题,记录身边的文明行为、精彩时刻、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体现大学生的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品应为原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 作品以jpg格式提交,保留EXIF信息。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1024以内,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附件总大小不超过10M。

七、报送要求

将参赛作品发送到化工学院新闻传播中心记者团公邮(scetxwzx@126.com)

八、奖项设置

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奖若干。

九、咨询人

如有疑问详情咨询:牛明爽(手机:15162143296 QQ:879237486)

(详情关注化工学院新闻传播中心官方QQ)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化工学院新闻传播中心记者团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