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2016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王启立

发布者:牛伟鹏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992

 

王启立,博士,副教授,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师,兼任化工学院工会主席、过控支部书记。2014年以来,认真做好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与社会工作。近三年教学评价均为优秀,获得20112015年度百佳本科教师;作为负责人承担校教改项目2项,网络在线课程建设项目1项,建设过控专业主干课程《过程流体机械》的中文网站,第一作者发表教学论文9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篇,获得2016年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煤炭工业协会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第九批中国矿业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6年中国矿业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15篇。正在公示阶段的发明专利4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2014年煤炭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积极指导学生开展课外实践训练,指导省级实践创新项目2项,校级项目3项,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获得2015年全国过控创新实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项目指导教师)

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工作,协助电力学院完成了2015年“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江苏省一级硕士点评估及2016年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材料的撰写工作;主持制定了化工学院“动力工程”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与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一起组织了工程教育认证筹备、撰写、实验室整改等工作,组织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工程技术中心申报工作并获批建设,申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教学成果奖申报。

积极做好班主任工作,建设优良的学风、班风,获得2015年中国矿业大学模范班主任、优秀班主任、化工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一等奖等奖励。担任过控专业支部书记,连续三年获批校“创先争优”项目建设,所在支部获得2014-2016年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党支部”称号,个人获得2012-2014年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