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三届五次教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697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大会于201919日至10日召开。

19日下午,我院三届五次教职工大会开幕式在化工学院A101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院党委书记吴国光、院长谢广元、学院其他领导和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领导及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吉琛主持。

工会副主席吉琛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吴国光致开幕词。吴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关心我院教代会工作的校工会翟金玉副主席表示真挚的感谢,并恳请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审阅相关工作报告,对学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院党委书记吴国光致开幕词

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讲话

随后,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讲话,翟副主席肯定了化工学院在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建议化工学院工会在我院党政的支持下,切实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切实保障教职工监督、表达权利,切实履行维护、参与、教育职能,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院长谢广元作2018年学院工作报告

副院长张兴作2018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三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名单、执委会委员建议名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院长谢广元所做的题为《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奋力开启学院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张兴副院长所做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报告,并对学院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教代会现场

大会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全面、详实、客观地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度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学院2019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教职工们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在双一流学科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感到振奋,对学院下一年发展规划表示赞同。教职工们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实事求是,2019年的重点工作规划符合学院发展实际,是一个务实亲民和有前瞻性的报告,起到了总结经验、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作用。教职工们同意学院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学院的财务工作报告内容详细,有理有据,对学院财务运行状况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和解释。相关财务支出安排合理,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为学院改革发展和职工福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教职工门同意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推动化工学院整体办学水平提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谱写新的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的化工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各小组充分讨论了相关报告,在双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和资源整合优化、实验室安全、教师的办公用房和科研用房、本科生实验教学用房、教职工福利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周治国主持闭幕式

110日下午,化工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大会落下帷幕,院党委副书记周治国主持了闭幕式,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梳理了各工会小组的提案,并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用房等相关问题做出了解释,并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予以解决。希望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为把我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的研究性学院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