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学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450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

教务通知(2019) 第16号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学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2411

各学院(部)、全体本科生: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及《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高校学生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18]17号)中对于全日制本科生学籍注册的规定,以及《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中矿大教字[2017]20号)、《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经研究,对本学期本科生学籍注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注册的有关要求:

1注册是学生取得学习资格必须履行的手续,每学期开学一周内,学生办理注册手续,以取得本学期的学习资格。

2学生因病或其他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不能如期注册者,必须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其所在学院请假,并提供相关证明,经主管院长同意后方可延期一周注册;学生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逾期两周及以上不注册者,视为放弃学籍,按退学处理。

3.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清有关费用者,须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延期注册申请并作出缴费承诺,经学院批准后可办理延期注册手续。

4.休学学生经批准复学后,按学校规定的日期到校办理复学注册手续。

5.未按学校规定缴纳有关费用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符合本条第3款延期注册的学生可以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待注册后承认所取得学分;其他没有注册的学生,不能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不能取得课程及实践环节学分。

二、本学期学籍注册的时间安排

1313日之前,学生应缴纳完毕所有相关费用(包含往年所有欠费),学生可选择自主缴费(312日之前完成,方式见后),或等待财务资产部313日进行统一扣费(313日之前将足额费用存入银行卡)。

欠费查询:学生可登录财务综合查询平台查询本人欠费情况(网址:http://cwzcb.cumt.edu.cn/zhcx6/);

自主缴费:可至南湖校区行健楼后的中国银行矿大支行缴纳,或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缴纳,具体操作流程请参照财务资产部网站说明(http://cwb.cumt.edu.cn/News.503.html);

或将足额费用存入指定缴纳学费专用中国银行卡等待统一扣费。

2315日之前各学院登录财务部财务综合查询平台,查询本学院学生缴费情况(包含往年欠费情况),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确定不予注册以及延期注册学生名单,并在学院进行公示三天。

3320日之前各学院在教务系统中为学生注册学籍,欠费(且未办理贷款)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且清空学期选课记录,取消学生本学期的学习资格。

4.不予注册及符合第一条第3款的经学院批准延期注册的学生名单,各学院需在320日前同时上报教务部、财务资产部、学生工作处备案。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教务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协调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将通知精神、工作进度及时准确的通知到全体本科生,按时完成本学期的学籍注册工作。教务部将对各学院学籍注册的进度及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各部门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教务部学籍服务中心:周老师 83590121

财务资产部收费管理办公室:王老师83590233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老师 83590187

关于印发《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通知.doc

                教 务 部

               财务资产部

               学生工作处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