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及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及答辩安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859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教务通知(2018)第

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中期检查及答辩安排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加强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监控,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中矿大教字[2009]65号)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及答辩安排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安排

1、检查方式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采取学院自查,教务部组织专家在毕业设计(论文)系统上集中抽查。

2、检查时间

1)学院自查:学校抽查前完成,具体时间自行安排;

2)学校抽查:201858—2018511日。

3、检查内容

1)学院自查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查看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方案分析说明、毕业设计(论文)提纲和初稿、有关图纸、计算说明和实验报告等;

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

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出勤情况;

学生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2)教务部抽查内容

查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

检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任务书、日常指导;

随机抽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稿。

二、答辩安排

1、学术不端检测

凡是参加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均需检测;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稿由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系统内提交,答辩之前完成,检测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检测稿采取统一规则命名,命名格式为:学号_姓名_专业_题名,如学院需添加其他信息,请在题名后以规定符号_分割添加系统检测之前学校向学生提供免费检测机会,具体由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学院管理员账号另行单独下发。

2答辩时间安排

首次答辩时间:201866日前完成。具体答辩时间由学院自行决定,但必须满足培养方案学分要求。首次答辩安排于2018525日前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内完成。二次答辩时间:2018 6 12日。二次答辩安排于201868日前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内完成。

3、成绩发布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发布于2018614日前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内完成。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进展状况明显滞后的学生应加强引导,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学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写作工作。

2、各学院于20185 4 日前在毕业设计(论文)系统内完成中期检查表(学生在系统上填写,指导教师审阅)、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稿(学生在系统上填写,指导教师审阅)、学院中期检查总结相关材料的提交。

3、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纸质档相关材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指导日志、开题报告 等)由各学院留存,校级及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纸质档学院留存一份,报送学校档案馆一份。

  

 教务部

                                                    2018417


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

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到中期,请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相关环节的工作。

1、中期检查内容:

学院自查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查看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方案分析说明、毕业设计(论文)提纲和初稿、有关图纸、计算说明和实验报告等;在系统内完成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等工作任务;

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由学生在毕设系统内填写指导日志指导教师在系统内审核学生填写的指导日志)

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出勤情况

学生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情况(把支撑材料、中期稿都放到一个文档里打包上传备查)

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校检查内容:

查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

检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任务书开题报告日常指导(这几项内容均需在毕业设计系统内完成)

随机抽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稿

2、中期检查答辩安排
1)中期检查以答辩形式进行,由各系自行组织安排;

2)中期答辩时间201853—54日;

3)中期答辩成绩以百分制计算,作为最终成绩一部分,比例由各专业制定。

3、中期检查注意事项

1)请各专业指导教师于2018430前在系统内督促本组学生完成中期检查前学生指导日志的填写及审核工作。

2请各系负责人将中期答辩安排电子表于201852日前发至邮箱qingzhu@cumt.edu.cn

   请各系负责人将中期检查总结电子档于201855日前发至邮箱qingzhu@cumt.edu.cn.

                                  

                                   化工学院教学办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