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书记陈文一行到化工学院开展共青团工作大调研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246

4月17日下午,校团委书记陈文、团委副书记王蕾到化工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党委副书记周治国,科研办主任万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调研座谈会在A408会议室举行。

吴国光书记致欢迎辞,对校团委调研走访表示欢迎,对校团委重视化工学院共青团工作表示感谢。吴国光书记指出,十八大之后,共青团工作发生重大变革,主要表现在团员作为党员后备军如何培育发展以及团员活动如何开展两个方面。新时代有新要求,共青团工作如何在“一心双环”格局中与教学有机结合并发挥重要作用,是提高“立德树人”教育实效、具有时代价值的重要命题。此外,吴书记还就化工学院在思想教育、社会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做了介绍。

陈文书记在调研中对化工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共青团工作大调研活动是校团委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优化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旨在提高工作标准与要求,整体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各二级学院要凝聚整合共青团育人资源,拓宽团学阵地。

随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冯媛从思想教育与宣传、基层组织建设、学生组织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后,陈文书记表示化工学院共青团工作开展的十分扎实、细致,这离不开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的重视,希望化工学院共青团继续发挥优势,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周治国副书记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在思想引领、科研育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化工学院青马工程开展的具体情况,学院通过教育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陈文书记一行参观了化工学院共青团活动阵地,在参观过程中,审阅了基础材料,并给予了高度肯定,陈书记表示,希望化工学院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做好基础材料的整理归档与留存工作,并就科技创新、基地共建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化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学院团委在2014年度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5-2016学年度、2016-2017学年度获得“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并多次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化工学院共青团将继续发挥优势,打造特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院团委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