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并肩行,剪纸中国情 ——化工学院开展“三到一构建”之青年教师思想到支部暨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608

吴国光书记进行致辞

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进行剪纸

全体合影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落实化工学院“三到一构建”团支部活力“四个一”提升工程,3月13日,化工系党支部与化工17-1班团支部于化工学院A307室举办“三到一构建”之青年教师思想到支部的党团共建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团委书记冯媛、化工17-1班班主任胡光洲以及化工系党支部的教师们出席了此次活动。化工17-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由化工17-1班团支部书记王婷婷主持。

下午2时,此次党团共建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进行了讲话。吴国光书记肯定了党团共建作为加强党团组织建设重要举措的意义,并对此次党团共建活动的活动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剪纸作为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充分彰显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与学生团员的联系,引领青年团员树立伟大的思想目标,不断学习进步的同时,也能够让老师和同学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紧接着,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冯媛对学院落实校团委“三到一构建”工作的具体成果进行了分享。在胡光洲老师和王婷婷同学分别对化工系党支部与化工17-1班团支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党支部老师和团支部同学一对一结伴共同开始进行剪纸创作。大家在准备好的红纸上面描绘花样,用剪刀进行裁剪,剪纸过程分工明确,剪纸成品精巧。在活动中,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守岛先锋王继才的视频,胡光洲老师和庞新博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感想。老师和同学们也都一致表示,王继才同志舍小家爱大家的爱国情怀令人由衷地感动和敬佩。

此次活动切实贯彻校团委“三到一构建”之“思想到支部”工作要求,通过党团共建,青年教师传递先进思想到学生支部,引领基层团支部求进步、争先进的思想浪潮,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党组织与团组织关系的共同发展,巩固了党的青年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