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7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具体通知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3076

化工学院2017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具体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及答辩安排工作的通知工作的通知》、《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说明》有关要求,对化工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术不端检测安排要求如下:

一、学术不端检测文档审阅及命名格式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稿由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系统内提交由指导教师负责审阅,检测稿采取统一规则命名,命名格式为:学号_姓名_专业_题名学生送检的电子文本(2003WORD,其他版本系统识别困难)如专业需添加其他信息,请在题名后以规定符号_分割添加

二、学术不端检测时间要求和流程及操作方法说明

化工学院2017届化工、能化专业毕业生务必在61前完成检测;矿加、应化、生工、过控专业生毕业生务必在65前完成检测, 66日之前未能通过检测并在系统内提交送检论文的学生不能参加一次答辩,只能参加二次答辩。

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系统和维普检测系统对接,论文检测在毕设系统里使用维普检测系统检测,(并作为查重最终结果)由学生自己在毕设系统里操作完成,完成时间截止到65日,并在检测完成后告知毕设指导教师审核。

预计一周内维普检测系统和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将完成对接。

知网检测系统免费向学生开放,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上传毕设系统前可免费使用知网检

测统检测,检测次数学院暂定为2次,知网系统现已开放。指导教师可以自愿查看学生检测报告。学生账号和教师

账号的分配工作及对应工作已完成,学生账号和密码均为学号,具体检测方法参见《关于

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说明》。

注:维普检测系统开放自检通道,但需交费,学生自愿参加,费用自理。知网检测系统和维普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不一定完全一致。

三、学术不端检测内容

1)毕业论文:

1)申请校级及以上优秀毕业论文,检测内容包括标题、正文、英文翻译译文、专题论文,其中正文要求提供从引言(含引言)至参考文献之前的部分。
2)其他学生,检测内容包括
标题、正文、英文翻译译文、专题论文,其中正文要求提供从文献综述之后参考文献之前的部分。
3)毕业论文有小设计的专业,学生应提交设计说明书进行检查,提交要求按照以下
毕业设计要求进行。
     2
) 毕业设计:检测内容包括设计说明书、专题论文(标题和正文)、英文翻译译文,其中,设计说明书送检部分,系由各专业提交申请,报学院审批后执行。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第三章、选煤工艺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检测工艺计算,设备选型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检测工艺计算,设备选型
生物工程专业:工艺计算、设备选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说明书第一部分
概述不检测,其他全部检测。
提交检测材料务必除去封面、目录、参考文献、附录、致谢、图表、表格、公开发表论文等。若论文文件大于5M,将文件中的图片删除,只保留文字部分即可。

四、学术不端检测结果说明

   毕业论文文字复制比≤20%的,视为通过检测,毕业设计文字复制比≤30%的,视为通过检测,可以参加毕业答辩。(推荐校级和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文字复制比分别小于15%10%。),毕业论文文字复制比20%视为没有通过检测,毕业设计文字复制比30%不能参加一次答辩,经二次检测重复率合格后,可参加重新答辩。经二次检测重复率合格后,可参加重新答辩。

  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说明(挂网版).docx

  

                                   化工学院教学办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