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锋

发布者:王颖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845

    李延锋 男, 1975.07.10, 汉族,河南洛阳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招收研究生专业:矿物加工工程/矿物材料/洁净煤技术

  人才称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矿业大学创新人才、中国矿业大学英才。

担任职务、学术兼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煤炭加工与高效洁净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博士点评审专家、国际期刊审稿专家和神华集团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矿业大学职称评审委员会《山西大学学报》评审专家、《选煤技术》评审专家、《矿山机械》评审专家。

主要从事科学研究领域:粗煤泥分选,煤和矿物加工利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他最早提出粒度介于重选和浮选有效分选粒度附近的粗煤泥分选效果差的问题,将传统的重介或跳汰+浮选两段选煤工艺拓展为增加粗煤泥的三段选煤工艺,已成为目前选煤设计和改造的主流工艺,他是我国粗煤泥分选研究的开拓者,负责或参与过的选煤厂设计或技术改造40多座。在选矿方面,先后设计和改造过的包括钼(硫化和氧化)、铜(硫化和氧化)、钨、铁(赤铁矿和磁铁矿)、铝土矿、金矿、铅锌矿、萤石和粉煤灰等选矿厂二十多座。

科研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和企业合作项目(横向)四十多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参与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等国家重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十多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3项。发表论文80多篇,被SCIEI收录30余篇。

主讲课程:

  1. 本科生课程:煤化学,矿物加工实验,矿物加工机械,选矿机械设计基础,矿物加工学科前沿。

  2. 研究生课程:学科专题讲座,两相流理论(全英)

教学成果:

在教学过程中曾荣获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秀班主任、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主编和参编教材各2部,制定煤炭行业标准1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所指导学生曾获全国挑战杯和省优秀毕业设计等。


联系方式:

地址: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

电话:0516-83884442

邮箱地址:lyf334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