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旷野虽远,我必去寻—李思瑶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2760

只要你肯努力,总有一天别人可以看到你的光芒。冥冥之中,万事万物都是相互联系的,在你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改变悄然发生。怀着一颗敬畏与感激的心去迎接每一天,生活,比你想象的要丰富多彩。就如同我们这次介绍的化工13-3班的李思瑶,她对生活的热爱,对出国深造的热情,对美好前程的展望,使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如今李思瑶学姐已获得多特蒙德大学的offer。而在我们与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访谈时,她也透露了许多大学中所获得的经验。


成绩才是敲门砖

  

“不论你是保研还是出国,对成绩都是有要求的,成绩才是敲门砖。因此要早作打算,有出国的想法,大一大二就要好好学习,努力把绩点高。”她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上课紧跟老师的步伐,认真听讲认真思考。“你用心学过的课程,过了很长时间还是有印象的。”

对于准备出国的同学,一定要注重英语学科的学习,尽早把雅思托福的学习提上日程。出国的面试是纯英文的,要求你能够流利地与导师对话,这对英语口语的要求很高,还要能掌握专业词汇,导师提问的时候不至于听不懂。

关注资讯,发掘“捷径”

  

“有时候信息比成绩还重要。”思瑶学姐半开玩笑似的说。“大二本来想自己申请出国,那就需要自己准备很多东西,通过APS也是十分困难的。但是后来大三时通过辅导员和学长学姐了解到多特蒙德的交流项目,看看自己的成绩够了,原来申请出国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不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出国,导师很注重科研项目。有能力的多多参与专业的比赛,关注赛事资讯。我在大三参加了化工设计大赛,并获得了江苏省二等奖,这也为我的出国审核通过做好了铺垫。


多参与多经历

  

李思瑶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霸,她喜欢各种各样的经历。大一时加入过科技协会,还在新传编辑部工作了两年,除此之外还在勤工助学的两个部门待过,她说,任何一段经历都是有用的,学到了很多本领,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只要把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处理好,不让社团工作影响自己的学习,这些经历都对提升自己的形象有所帮助。

大三寒假,李思瑶来到斯里兰卡参加了一个国际志愿者项目,英语交流支教。大学期间的每个假期她也都会去旅游,她说,感受不同的环境可以让自己看到自己的渺小,也有了奋进的动力。

不错的成绩,丰富的生活,这大概是每个大学生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李思瑶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己的大学过得无悔,也送一句话与亲爱的学弟学妹共勉:“旷野虽远,我必去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