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要求和学习考试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630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人员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其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教学科研等工作正常进行,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我校自201831日起施行实验室安全准入,现将相关工作做如下说明:

一、安全准入工作要求

1、因实验室安全学习考试系统刚投入使用,2018430日前为试运行阶段,各单位在此期间组织以后将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所有师生进行学习,并完成考试。201851日起,没有通过安全考试的师生,不得进入实验室。

2、新入职教师和新生,在进入实验室之前,须完成安全准入考试。

3、其他要求详见《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试行)》。

二、学习考试系统使用说明

1、登录操作:学校主页—机构设置—保卫处—实验室安全(保卫处网站上方,居中),点击进入,在页面右上角,凭账号(工号或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与账号相同,登录后修改密码)登录即可进入系统;校外人员暂时无法登录考试,正在协调完善该功能。

2、学习、练习与考试。登录系统后,可以选择学习、练习或考试,练习题目超过100道题目后,才能进行考试。系统已经按照专业设定了组卷方案,即:根据登录的工号和学号,判定考试者专业,按照已设定的组卷方案,选择各类试题的分值比例,并从题库中抽取题目完成组卷。

欢迎我校师生对学习考试系统提出合理化建议,联系人:孙志强,83590103,4758@cumt.edu.cn

  

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试行).docx

   


保卫处

2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