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在“陶氏化学杯”第六届高校化学化工联盟大学生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1722

近日,“陶氏化学杯”第六届高校化学化工联盟大学生实验竞赛在南京举行。本项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研究会、江苏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学科竞赛活动。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胡凯、江苏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席张剑荣、秘书长朱卫华等出席,来自省内外24所高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三百余人参加本届大赛。

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教授担任领队,胡光洲老师担任化工组指导老师,蒋荣立老师和郑菊花老师担任化学组指导老师。

在本次竞赛中,全部参赛队员均获得奖项,其中化工组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鲍佳锋、阎笠、周碧敏均斩获一等奖,化学组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徐紫燕获得一等奖,王帅获得二等奖,刘颖颖获得三等奖。

一直以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着力构建起课程建设、大创项目、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比赛,吴国光书记更是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意见,表达对参赛同学的鼓励与支持。

此次竞赛展示了矿大学子在化学、化工实验基础理论、基础技能方面的扎实的专业功底,为今后参加同类别的学科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徐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