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协办中国矿业大学“悠悠荷花灯,念念心里情”放河灯大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513

同学们在放花灯

同学们的花灯

为感念祖国疫情得以控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0年12月4日—2021年1月2日时间段内共青团中国矿大学委员会联合各个学院举办了中国矿业大学“悠悠荷花灯,念念心里情”放河灯大赛。

本次活动从12月3日开始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本次活动报名方式分为组队报名与个人报名两种。12月14日开始通知参赛同学具体制作材料,方法,过程的要求,并告知参赛者开始制作荷花灯,参赛者需要上传制作视频或图片以证明荷花灯是属于本人或本队手工制作。在参赛作品全部收齐之后,12月29日开始评奖,为保证公平公正,由各个学院选出代表进行评判打分,最终取各个学院打分的平均分作为参赛作品的最终成绩。评分之后,学院组织学生于2021年1月1日晚19:00在镜湖白棚边放荷花灯。

本次活动举办的井然有序,从开始宣传到最后的荷花灯下水都有具体的方案来执行。让中国矿业大学的同学们能更加了解我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为这个寒冷的冬季添上了一抹温暖,为学校在加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施鹏运

摄影:施鹏运

审核:孙志强